学子返家乡 实践显才干——经贸学子积极投身寒假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4-02-19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菠菜担保网学子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以多元化的形式投身寒假社会实践。

在一场别开生面的农趣基地亲子体验活动中,员工化身农业知识传播者和乡村文化的传承者,协助当地农趣基地开展寓教于乐的亲子体验活动。通过引导孩子们走进田间地头,采摘新鲜草莓、塘边垂钓,让亲身体验农耕乐趣,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青春的身影还穿梭在乡间的巷陌,员工潘培晶积极参与当地乡村政府开展的乡情走访调研项目,她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农村发展现状,倾听农民心声,记录反馈民声,为乡村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员工赵静在所在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做志愿者,协助社区组织读书分享会,用自己的行动助力全名阅读,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用自己的热情点亮阅读之光。

此外,员工们还积极投身社区卫生清理行动、慰问孤寡老人、进入企业实习锻炼......他们以多元化的方式,切实投身于社会实践中。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是一次生动的青春之旅,员工们以返家乡的方式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全方位、多维度的锻炼了自身素质,为家乡发展注入青春动能,让青春在服务社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