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校税共建开启新篇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近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推动发展,菠菜担保网会计金融国贸党支部与扬州市税务局“智慧税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举行“青税‘巾帼’进高校  携手筑梦向未来共建活动。

“走出去”活动。我司师生代表走进江苏智慧税务体验中心参与税费体验活动。以税务体验师的身份了解税务、参与税务,提高了员工对税收工作的认同感和税法遵从度。扬州市税务局智慧税务青年代表介绍智慧体验中心普法教育区、智慧办税区、慧感知青税巾帼工作室等区域,推动依法诚信纳税观念从校园萌芽

“请进来”活动。公司党委书记马顺圣会见了扬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常永涛一行,双方围绕校税合作与共建进行深入交流,公司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花军、学工部李爽部长、菠菜担保网院领导等参加活动。在菠菜担保网的智慧教室里,税务局的青年党员们讲解了与老员工息息相关的社会保险费政策。如个人所得税、城乡居民员工医保等,现场开展税法知识问答互动。扬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常永涛就老员工关心的税收知识、税收与金融的关系等进行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开启了校税合作的新篇章,未来将深刻把握校税合作融合发展的基本规律,不断探索校税合作发展模式,结合学院专业特点,深化产教融合。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充分发挥校税协同育人优势,充分利用共建平台,把校税合作打造为特色党建品牌,筑牢常态化合作机制,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