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竞知普权益 丹青传意护消费—菠菜担保网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法律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菠菜担保网精心策划了主题为“守护权益,共筑诚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重头戏是“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比拼”,竞赛吸引了全院500余名学子的热情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比赛内容多元全面,涵盖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经济法规等内容。参赛者们在比赛中展示了扎实的法律知识功底和敏锐的洞察力,展现了当代老员工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态度。

与此同时,学院还组织绘制“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画”,同学们创作了一系列内涵深刻、形式多样的宣传画作,以图文的形式普及了消费者的基本权利以及如何有效防范消费陷阱等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员工的消费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我司员工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深入理解和自觉践行,进一步营造了理性消费、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良好校园氛围。未来,菠菜担保网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之本,不断探索和创新法制教育方式,助力每一位学子成为具备高素质、高法制素养的新时代消费者。